十月国庆联文之脑洞江湖:

第一回  开端(by秋水)

第二回红袖招(by阿绫)

第三回紫霄大殿(by雪儿)

第四回雪山之巅(by慕念)   

第五回清源山脚(by蛋蛋)

第六回迷局(by道长)

第七回    竹林(by燕子)

 

时间推回几日前。

 

那日当燕子把自己的馄饨送给慕念,准备离开前往一家很有名的百年粥店时,被一身着黑色斗篷的人拦住,声音辨不清男女。

 

“燕子,你当真要拒绝这宗买卖?”那人的声线平稳听不出情绪。

 

“如果你说的是阿绾的那宗买卖,我说了不接就是不接,说多少次都不接,听懂了吗?我绝不会做此等背叛朋友的事情!”燕子有些不耐烦,不只是烦躁眼前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自己的底线,还有被打断追寻美食的兴致的原因。

 

“当真不悔?”黑衣人似乎还不死心,又问了一遍。

 

“你这人到底烦不烦...”燕子的“啊”还没说完,就被毫无征兆地点中睡穴,在倒地之前被人扛在身上昏睡过去。

 

这便是燕子彻底失踪前被慕念看到的那一幕。

 

“嗯...”一声嘤咛,燕子从沉睡中醒来,入目便是木质横梁,梁上并无花纹,再有就是坐在自己床边的这人了。身旁这人着一身玄黑色道袍,并未佩戴头巾,乌黑及腰的长发随意披散着,肤白如雪,光滑如玉,一双凤眼眼角上挑似要飞扬入鬓,右眼眼下还有一颗朱红的泪痣,高挺的鼻梁,两片薄唇轻抿着,整个人看上去邪魅妖冶,摄人心魂,正目光灼灼地凝视着自己。

 

“你是何人,为何掳我至此地?”燕子皱眉,双手撑着床想要坐直,感到四肢一阵无力眉头皱得更深了。

 

他抓起燕子的一缕长发在手中把玩,“哦,你竟不知我是何人?看来你这江湖百事通的名号名不副实啊...”承认了掠走燕子的恶劣行径。

 

“你这不废话吗?我是江湖百事通没错,你当我是神吗?怎么可能每个人都认得?”又来了,这种错误的认知,燕子翻了个白眼吐槽道。

 

“可是你不认识我让我很不高兴,我一不高兴了,就想让别人也不高兴呐...”那人突然双手撑在燕子的两侧,俯下身来,贴着他的耳朵,以极为亲昵的姿势,一字一顿道,呼出的气息尽数扑上了他的耳朵,让他感到十分不自在,耳尖迅速地红了,下意识想要推开身上的人。

 

就在燕子抬手欲推之时,身上破旧的衣裳传来了“撕拉——”一声衣帛撕裂声,吓得燕子收回了手,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袖子被那人双手压住了,这身破破烂烂的衣服哪里承受得住燕子这番挣扎,于是光荣地报废了。

 

“混蛋,这是我最后一身完好的衣服了!赔钱!”看着两块抹布似的袖子滑稽地挂在两只白皙瘦弱的胳膊上,漓欢,也就是这妖冶道人,澹台道长最小的师弟,虽早有耳闻这位名扬江湖的情报贩子对除吃食以外一切事物极为抠门的性子,本以为是江湖中人的夸张说法,但今日的所见所闻让他只道一句果然如此。

 

至于为何燕子猜不出漓欢的身份,一个如他所说,他只是消息比旁人灵通些许罢,又不是神怎可能江湖随便拎出一号人物他都能认得?二来便是这漓欢因着性情古怪,行为又实在过于离经叛道,师门的人有意隐瞒他的存在,清源山之大还能放不下一个人吗?

 

“你这身衣服看着破破烂烂的,约莫是在垃圾堆里捡来,也值不了几个铜板,倒不如我直接赔你一身更好的衣服如何啊?”漓欢从燕子的脸侧起来,姿势不变仍旧将燕子禁锢在双臂之间戏谑道。

 

燕子也摸不准他的想法,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好了。

 

漓欢递给他一身早已准备好的红衣,他眼神和动作无一不透露出对红衣的不喜与嫌弃,漓欢看得十分有趣。“为何还不快换上?”

 

“请你回避。”

 

“那我帮你换好了。”

 

说罢漓欢猛地压倒燕子,动作迅速地将燕子那身破烂的衣裳从中间撕开,露出了大片白皙的皮肤,额,还有裹胸布...

 

“竟然是女子...”饶是漓欢见多识广,这番操作也是愣了半晌。

 

“你他娘的看够没有!”燕子咬牙切齿一字一顿道,“还不快起开!”

 

“女孩子家家这么多粗言秽语可是极为不雅哦。”说着话手上动作不停,捏开燕子下颌,迅速塞了粒药丸,一合,燕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咽了下去。

 

“放你娘的屁,你给我吃了什么,啊!”话音刚落,一阵剧痛由腹中传来,痛得燕子冷汗涔涔,抱着肚子直打滚。

 

“女孩子就要乖一点才对嘛,这折腾出了一身的汗...”漓欢将燕子从床上抱起,把她身上的布帛尽数扯下,满意地看着自己怀里这具如上好凝脂般瓷白的身子,还好奇似的伸手戳了戳那尤为稚嫩的胸部。

 

“干嘛啊,没见过平的吗!”缓过劲来的燕子继续呛声。

 

“呵...”接着又是一阵剧痛,漓欢扯过那套红衣的外袍盖在燕子的身上,将痛得缩成一团的燕子抱起向外边走去。

 

屋外是一片竹林环绕,屋子门前还有些石凳石桌,清风徐来,竹叶沙沙,竹影幢幢。

 

往竹林里走去不远,有一人为堆砌修筑好的温泉。看出漓欢准备与她共浴的打算,吸取前两次的教训,燕子沉声道,“男女授受不亲你不知道吗?”听着雌雄难辨的干净少年音,漓欢轻笑,“全江湖的人都以为你是男儿身...”手下的动作不容拒绝。

 

之后几日皆是如此,虽说燕子以男儿身行走江湖十多年,每天穿的都破破烂烂的生怕别人注意上她,结果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这可不,碰上了漓欢,每天热衷于给她梳洗一番,给她的衣裳永远只有一身红衣,还告诉她,他给她下了蛊,不想受罪最好就乖乖听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也不知道漓欢从何处得知她烹饪功夫不错的消息,每天丢给她不知从何处得来的食材让她处理烹饪,也没见过这人离开她的视线太长时间,真是古怪。

 

最气人的是,当她辛辛苦苦做好饭后,漓欢告诉她这都是一人份的食材,也就是说没有她的份,只给她喝他煮的粥,虽然说味道极好,可也耐不住天天喝粥啊摔!

 

“可知足吧小家伙,若不是我师兄善庖厨,我学来煮粥这一手,你还没有这个福气能喝上我煮的粥呢。你可是除了我师兄他们第一个吃过我的粥的人。”燕子眼眸一深,心里暗暗记下他透露的信息,因为漓欢至今仍未告诉过燕子他的名号,她只能根据有限的信息一个一个排查了。

 

白罗、丹丹、阿绾、雪儿他们给的防身所用的物件早在漓欢撕破她衣裳的时候被他尽数收走了,贴身藏着的物件也在漓欢为她擦洗身子的时候给没收了,这些都是钱呐,肉痛得燕子好几天都没有好心情。


至于为什么下单杀阿绾,漓欢给的解释很简单,“我不喜他蛊毒之术不如我却名响江湖。”燕子:.......

 

燕子被漓欢寸步不离看管着,压根不知她所在正是她另一位好友澹台道长所属道观清源观的清源山上。

 

——————————————

笔力太有限了,我接不上朋友们的武侠风啊QAQ,只能继续泥石流走到黑了,我对不起党和人民哭唧唧。

 下一位 @haya先生 靠你拯救了,爱你么么哒

评论-9 热度-18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