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巍】二次为兄一朝陷(3)

第三章 沈巍之名

  沈巍,就是夜尊的整个世界,其他的一切不过沙砾草芥,而当他的世界在他的面前破碎之时,他最恨的,不是天道也不是赵云澜他们,而是他自己。他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没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将哥哥从他们手中抢过来、保护起来。

  不过,光有力量还不够,哥哥老是不听话伤害自己的这点让夜尊很头疼,如果能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哥哥乖乖的听话就好了,他摸着下巴思索着,或许可以利用下自己吞噬过的异能,不过目前情况还没稳定,先暂且放下以后再说这个。

  在夜尊报复贼酋整顿反抗团的功夫,另一头被贼酋扔至悬崖底下的沈巍也慢慢转醒。尽管崖边不少的灌木枝桠起了不小的缓冲作用,可悬崖这实打实的高度仍旧给十三岁的沈巍那不算强壮的身躯造成了不小的伤害,黑色的衣袍下遍布青紫发黑的淤伤,而裸露在外的皮肤被山间碎石、树木枝桠划出道道血痕来,浑身的骨头没有一处不在发疼着,不过幸运的是,没有对骨头造成太大的伤害,沈巍强忍着满身的疼痛,双手抓住地上捡的一根树枝,用它支撑着自己艰难地站起来,“呼~”沈巍的额头已经出了一层的汗,忍不住了才小小声的发出一声痛呼,更多的声音都被那紧咬的牙关抑制在喉头了。颤抖着勉强站直,大脑里最后的混沌也被满身的疼痛驱赶掉,想起了他是被贼人从山崖上扔了下来,而弟弟,弟弟怎么样!沈巍不敢想象孤身一人且陷入昏迷的弟弟落在那凶残的贼人手里会遭到怎样的对待。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最坏的打算是,一,弟弟也被那个贼人扔下山崖,二,弟弟会被那贼人当场杀害,想到这里,沈巍感到胸口一滞,难以呼吸。最好的结果就是那贼人嫌弃弟弟的羸弱放过弟弟,父亲母亲在上,请保佑弟弟平安吧!沈巍祈祷着。

  沈巍的面色苍白,他紧咬下唇,拄着树枝在山底下搜寻着。得亏是较为空旷的地形,省了许多爬上爬下的功夫,不然以沈巍现在的身体状况,怕是还没能找完一遍,人就该倒下了。查完后,并没有看到弟弟存在的踪迹,沈巍大汗淋漓地靠在一棵树上喘息休息,这样的结果让人更担心了,不在这里意味着弟弟的处境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在他回到山崖之前存在过多不利的变数,弟弟,你一定要安然无恙啊!

  

  当沈巍终于回到悬崖边上时,已过去一日了。那里果然没有弟弟的身影了,只剩一滩乌黑干涸的血迹留在地上。尽管做了这个心理准备,可到真正面对这样的结果时,沈巍的心一抽一抽地疼着,他的身体重伤未愈并且引发了高热,支撑着他行动的目标没有了,紧绷的身子猛地松懈下来,整个人瞬间昏迷过去。

  

  沈巍是在一片喧嚣中醒来,入目是一间陈设简陋的木屋,除了自己躺在身下的木板床外,只有一张桌子和一个小板凳,桌上有一个粗糙的陶壶和两个陶碗。沈巍双手撑着床靠着墙坐起来,他的身子很虚脱,四肢发软,喉咙干得似被火灼一般,嘴唇也干燥起皮,腹中空空,不合时宜地响起了一阵咕噜声。似乎是听到了沈巍的动静,很快有人踏着小碎步过来了。房门被推开,来人是个二十左右的青年,衣着看起来有些破旧上边有着不少的补丁,但很干净整洁。“你终于醒了,你知不知道你已经睡了三天了,我在山上捡到你的时候都以为你快死了,发高热几天不退居然挺过来了,还有没有觉得什么地方不适的?来来来,我煮了点东西你快吃点...”青年很热情地对沈巍说了一大通话,刚醒来的沈巍还有些不清醒,被这么一通话砸下来整个人有些懵,呆呆地看着被塞到自己手里的碗。“该不会发热把人给弄傻了吧?怎么呆呆的?”青年嘀咕道。

  

  “这里是哪里?”沈巍的眼神空洞,开口问道。听到略微沙哑的少年音,青年快速答道,“这里是我的房间,我是一名药师,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呀?你的家人呢?”沈巍低下头,半晌才轻声回答道,“我姓沈,从大山里出来的,还没取名字父母就去世,我已经没有家人了...”青年愣住了,没想到这小孩的身世也太坎坷了。看着青年怔愣的表情,沈巍嘴角强牵起一抹笑,“大哥哥没事的,谢谢你救了我,不用担心我的,我大概很快就能去陪他们了...”青年一听小孩这语气不对劲,一副存了死志的模样,激动地抓着小孩的手大喊道,“你不要做傻事!既然我救了你就会对你负责的,你的父母也一定希望你能够好好活着的,你还要好好报答我的救命之恩,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地离开啊!”“报恩..?”沈巍重复道。“对!报恩。既然你没有了家人,那以后我就当你的家人,我会养你,同样的你要帮我忙,以后我老了你也要养我,知道吗?”青年盯着小孩的双眼,一字一句道。

  

  虽然青年的语气凶巴巴的,但是沈巍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关心,连日来的打击压得这只有十三岁的少年喘不过气来,被青年关心的这一刻,情绪终于有了宣泄的出口,沈巍再也克制不住抓着青年的衣领痛哭出声。青年叹了口气,能哭出来是件好事,一手抱着沈巍,另外一手不断抚着他的背无声地安慰他。

  

  一刻之后,哭声渐停,青年拿出一张手帕给不住打嗝的沈巍擦拭眼泪鼻涕,“真是个小哭猫。”顺便刮了下沈巍的鼻子。“我的名字是谢虞,你以后叫我虞哥就好了。我想想啊,你姓沈,长得这么瘦弱,又是从山里出来的,你以后就叫沈巍吧!巍,表示山体强壮高大,我希望你以后能够像山一般强壮高大!”对于重新找到生存意义的沈巍来说,谢虞的赠名与祝福无疑是让人欣喜的一件事,便开心地接受了这个名字。

——————————————

巍 

高大:~峨。~焕(高大壮观)。~然。~~。崔~。 形声。从山,从魏,魏亦声。“魏”意为“壮汉”、“强人”。“山”与“魏”联合起来表示“壮汉一般的山”。本义:山体强壮高大。

(百度百科所得)

评论-16 热度-87

评论(1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