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巍】二次为兄一朝陷(1)

肝和肾都送给大家了,跪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啊亲们!小心心和小手手给予激励,而多评论才能有进步对不对?我这次都加量不加价了~

第一章 前世乌龙

     "如果有一刻,我必须拿我的上伤,来换大家的命呢?"

     "我身上的能量体系受到了重击,我必须要淘换全身的能量。"

     "对不起,我瞒你的事情,总有一天会让你知道的。"

     赵云澜浑身是血躺在地君大殿上,沈巍往日对他说过的话尽数从脑海中闪过,脸上却是悲极反笑的神情,眼中尽是一片死寂不复往日灵动狡黠,"沈巍啊,你这瞒得也太狠了啊。"以夜尊为中心发生了一场巨大的爆炸,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自己死定了,绝望布满心头,对于赵云澜来说,这却是最好的结果了,可谁料想——

     所有的人都活了下来,包括在处在爆炸中心点的夜尊,但是,除了沈巍......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在医院苏醒后的赵云澜情绪崩溃地大喊道,特调处众人脸上皆是沉痛的神情。最后还是林静将查到的资料告诉给了赵云澜,"处长,上古资料曾有记载,双生之子,一主生,一主死;生者,为恢复;死者,为破坏。黑袍使大人牺牲了他自己性命,用与生俱来的能量将夜尊破坏的一切恢复为原状 ......"

     "你怎么能这么傻,这么傻啊......"两行清泪顺着脸颊留下,眼中的星火这次是彻底熄灭了。

     距离那场大战、那场爆炸已经过去三天了,这三天里,夜尊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地君殿中央一动也不动,而摄政官等人自然也不敢去招惹这尊阎王,便放任他坐在那里自己把东西收拾收拾去别的地方办公去了。虽然摄政官也不是个良善之辈,却也是十分佩服沈巍,敬佩他这么多年来初心不变,没有被这世间的污浊迷了眼,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有着一颗七窍玲珑之心,还敬佩他为了世间大义宁愿牺牲了自己也要守护珍惜的一切。这是从旁人看来如此,可对于他的身边人来说,他是无比自私的,守护了这世上所有的人,却给了至亲之人最重的、永远都无法弥补的伤害,唉,这些不论是守护世界的大英雄还是破坏世界的大恶人,在他小老头看来,不过都是一群可怜人而已啊。摄政官看了眼仍旧双目无神坐在地上的夜尊,轻轻叹了口气离开了大殿。

     哥哥死了,真的死了,这句话三天来一直在夜尊的耳边回响,他的大脑几乎停止了思考,他不断反问着这不就是他努力这么久、做了这么多准备的最终目的吗?可是,为什么他觉得自己那颗万年不曾起伏过的心,会如此的疼,好似要被撕裂了一般,可是自己身上已经没有伤口了,对,没有伤口了,那个笨蛋哥哥将自己的黑能量尽数换掉,用那个不知哪里得到的能量治好了他所有的伤口,"呵,你以为你死了,我就不会恨你了?搞笑,做梦!"夜尊笑容有些癫狂,笑着笑着眼泪流了下来,"哈,哥哥,不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你对我永远都是这般狠心!我真的宁愿是你抛下了我,也不想知道你是如何被那污浊可憎的贼酋所扔下悬崖无法寻我;我宁愿你把我带走,也不想你留我独自存在于世!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般狠心!"夜尊大喊着,声音逐渐变小,最终将头埋入了双臂之间,呢喃着,"哥,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沈巍临死之前是满足的,他终于弄明白了自己至亲的弟弟为何这么多年来会如此恨他的原因,却也有些感慨,如果没有这些大乌龙,没有那个害人不浅的贼酋,他现在该有多幸福啊,左有知己好友、右有贴心的弟弟用学生的话来说,简直称得上所谓的人生赢家了。事已至此,他是谁也不恨的,如果当初的他可以更强一些,他也不至于被那贼酋轻松掷入山崖底下,也不至于让体弱多病的弟弟落入那等腌臜之人的手里,或者根本就不会遇上那群匪徒;如果自己当时能够更快地回去找弟弟的话也不会让弟弟受到他人的哄骗了,没有教育好弟弟也是自己的责任,这么一说自己这个哥哥确实是挺失责的,这当然不能责怪还不懂事的弟弟了。他的宝贝弟弟,因为这场天大的乌龙被活生生困在了塔里上万年,年华尽是耗在那方寸之地里了,怎么能让还没见识过世界的弟弟跟着自己一起去了呢,他恳求老天爷,"上天,这一切后果皆是出自我种下的因,我的弟弟还不懂事,他犯下的过错,我愿意为他承担下这一切罪孽,恳求您,让这一切都恢复为原状吧,为此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弥留之际,意识已经模糊了许多,还不忘念叨夜尊,"弟弟,这世间的美好你应当领略一番,你已经错过了万年来的景色了,哥哥我该还你一份的,好好活着。"沈巍大概是忘记了,错失万年风景不止夜尊一人,他自己也是刚从地下出来没多久的孩子啊!年纪轻轻,活得却如此艰难,过于强大的力量让大多数人都忽略了他的年纪,他也是傻乎乎的用自己并不宽阔的双肩接过了生活递给他的一切重担。死亡,于他而言,也是一种解脱,卸下了身上背负的责任与担当,彻底地与这个世界说再见,魂飞魄散没有一丝的存留。

     尽管沈巍说这番话时,声音近乎呢喃,对于有着强大异能的夜尊来说,足够听的得一清二楚了。大悲大喜过后,夜尊同赵云澜一样,打心底陷入了死寂中,沈巍的离世似乎将二人的七情六欲顺带带走了,这个世界的一切于他而言不过沙砾草芥,哥哥才是他的整个世界,世界都崩塌了,其他的还重要吗?但他也不会继续执着于破坏这个哥哥耗尽一切守护的世界,即使他仍旧无比憎恨它,留下它,就当做自己守护住了哥哥身体的一部分吧,希望赵云澜不要让他太失望。陷入思绪的夜尊,身体一点一点随着他向地星核心注入的能量的增加而消融于空气中。地君殿深处穿出一声无奈的叹息,"何苦呢......""值得。"

评论-17 热度-166

评论(17)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