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萧】契约小甜心落跑记(7)

    吃饭的时候,几人都在唠家常,杨开泰说起了连城璧小时候的糗事,萧十一郎听得笑个不停,差点被呛到。连城璧也不恼,好脾气地给萧十一郎顺气,只是在大家都看不见的地方给了杨开泰个好自为之的小眼神而已。杨开泰被看的脊背发凉,叹了一口气,没办法,为了兄弟的幸福,只能顶硬上了。

    期间杨开泰对着四娘也是絮絮叨叨的跟管家公一样,细细数来四娘身上的毛病不能吃什么,哪些又少吃一点,虽然四娘嘴上很嫌弃杨开泰,但是萧十一郎能从四娘的眼里看到幸福。原来这就是夫妻间的相处吗?萧十一郎心想自己何时也能拥有像这样的幸福呢。

    突然,连城璧的手伸了过来,萧十一郎被吓了一跳,结果连城璧只是在帮自己擦掉嘴角上沾到的菜渍而已,连城璧的手收回去的时候,手指不小心擦过了萧十一郎的唇。被触碰到的地方像是平白升起了不小的温度,有种热辣辣的感觉。脑子尚未清醒过来,望向连城璧,却重重地陷入了那双溢满深情的眸子里。

    萧十一郎的手不由地抚上了自己的左胸,感受到手掌下一下又一下激烈的跳动,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仿佛在耳边响起。自己的脸和脖子无缘无故烧了起来,红了一大片。杨开泰和风四娘自然是感到连城璧这边微妙的气氛了,夫妻俩眼观鼻口观心的,都默不作声,完全无视掉对面的小俩口。

    自己,这是怎么了?

    萧十一郎察觉到了自己对连城璧的感情似乎有些变质了,但他不敢细想,他害怕着这种未知的变化,直觉告诉他,这种变化是他所不能接受的、也不能承担的。他匆匆起身,跟几人说声抱歉,就跑出去到厕所里去了。

    风四娘转头看着连城璧,“怎么?不追上去好吗?嫂子这都被吓跑了,你可不许削我们家的木头。”连城璧慢条斯理得放下手中的餐具,“放心吧,还不急,给他一些时间思考,想通了自然会回来的。”

    厕所里,萧十一郎将水泼在脸上,不断地给自己催眠着,“冷静,冷静,冷静!”努力地想要平复心情,却克制不住地胡思乱想——自己这是怎么了?城壁都是以礼相待自己,自己怎能,怎能那般意想他。可是,心脏那般激烈的跳动骗不了人,这个事实这样真实的存在着。萧十一郎茫然了,有股莫名的委屈涌上心头。他扶着墙,缓缓地靠着坐了下来,双手环住自己的身体,把头埋进臂膀里。

    过来好一会,连城璧才看见萧十一郎回来,并且清楚地看见萧十一郎的眼梢红红的,似乎哭过了。连城璧很心疼,可是不这么做根本没法逼他正视两人的感情,只好强压下心疼走上前去,“十一,开泰他们还有些事情,先回去休息了。我们也回去吧。”见他已经平复好情绪后,连城璧继续道:“今天真的太感谢你的帮忙了,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他们两个。”

    萧十一郎嘴角勉强扯出一个上扬的弧度,“是吗?那真的太好了,能帮上忙就好,不然…”最后的话被萧十一郎隐去了,“不然什么?”“没什么,只是想说幸好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看着连城璧走在前面的身影,萧十一郎内心苦涩地想着,不然我就没法报答你这些日子对我的照顾与帮助了,可是像你这般家世的人又岂是我能配得上的?

评论-6 热度-29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