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旭】锁笼·第十三章 算无遗策(完结)

“润玉,你混蛋!”真神瑞兽的肉身极其强悍,可那乳(龙凤)环亦非凡品,那一瞬间尖锐的余韵还残留在旭凤大脑中,造成一片空白,愣神间润玉迅速地扣好项圈和乳(龙凤)环,本以为四肢上的金铃手镯及下身前后的器物已是对方所能给予的最大羞辱,根本无法料到润玉今日这般要逼他上绝路的行径!他怎能如此对待自己,他怎么可以,旭凤的胸口发闷,一时间难以呼吸,喉间涌起一股铁锈味,眼前阵阵发黑,全然忘记先前那般难堪的惩罚下养就的条件反射,脱口而出润玉之名。

 

“你究竟想要什么?哥,我累了,我真的好累。”旭凤的眼里充斥着哀伤、愤怒、羞耻,即使如此,旭凤眼中唯独没有恨。尽管他在说话时脖颈微小的震动带着链子不断地扯着他胸前的两点,经过龙涎香锻体的身子比从前敏感几倍,胸前的红樱在富有弹性的链子一来一回的扯动下逐渐冲血肿大,微不可察的颤动中挺立了起来,成熟的颜色异常诱人极福光泽,诱惑着人们上前一尝其滋味。

 

“旭儿你累了?”润玉脸上带着令人心底发寒的笑,他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划上寰谛凤翎留下的伤痕,“在你的心中,我是一直在逼迫你承受一切,你又何尝不是在逼我,逼我对你动手!”他的眼里满是受伤压抑着怒气低吼道,“旭儿你当是我乐意让这些该死的冰冷的死物伤害你的身体吗?”他的一个挥手,方才将旭凤折磨在情(龙凤)欲之中的“玩意”和束缚四肢的锁链均瞬间化为齑粉消散在空气中。

 

“我的心很痛很苦,我的耐性已经到了极限。明明我们心意相通,为何不能在一起!阻挡在我们面前的,不论是什么,我都会解决。我已经是天界之主,掌控至高无上的权利,没有人有权对我们说不!旭儿为何你就不给我一个机会,一个让我们相爱的机会!”旭凤被润玉的一番话惊得愣住了,润玉竟然知道他深藏心底那份不可告人的禁忌的情愫!

 

“母神她逼你与穗禾订婚,锦觅与你亲密无间,可你从不肯回应我的心意,凡此种种,你让我如何安心!我嫉恨极了,只要再晚一步你必定逃得远远地,此生都不会见我一面!旭儿你告诉我我该如何做才能留住你!”旭凤无言以对,望着眼前不顾仪态情绪失控的润玉,眼里泛起一丝丝心疼,确如他所说,在他登上天帝之位时自己必定找个由头永驻忘川为他镇一片疆土,保天界太平盛世。

 

“你从小大只与我亲近,连穗禾都无法近你身边几分,一个涅槃时间竟使你与我生分了,让我怎么接受!我如何能接受我的凤凰站在他人身旁!如果我把你关起来,锁在只有我能进入的房间,打断你的腿哪也去不了,你所能看到的人只有我,从里到外彻彻底底的只属于我一个人,他们就抢不走我的旭儿了。”润玉扯着自己的领子,冠发松散落下几缕,神色逐渐狂热明亮。“可我舍不得,我舍不得折断你的羽翼,我不能.....”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滑落,滴落在地上,亦在旭凤的心上。

 

“兄长!”原以为已经归于死寂的心此时也泛起酸酸麻麻的感觉,旭凤起身大力抱住润玉,不让他继续说下去,埋首在肩窝中,声音有些闷闷道,“不用说了,不用再说了,兄长。我们是流着相同骨血的亲兄弟......”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样,旭凤难以说出他心中考量的一切,他们之间隔着太多的阻隔,可当润玉忍无可忍坦白做过的所有努力时,他顿时明白在这段感情中逃避的只有他一人,他是个连感情都不能直面的懦夫!所有的考量仅是以他的角度看来为对方好,却从未询问过这些是否是对方想要的。

 

“母神已经答应我们的事。”润玉回抱旭凤,下巴搁在头发上深深嗅着怀里人儿的味道,淡淡道。

 

如同惊雷一般在旭凤的脑海中炸响,“什么!母神她...”他猛地从润玉肩窝中抬起头来,琉璃眸子死死盯着润玉,十分不可置信。

 

“之前是骗你说母神被关在毗湿牢狱,实际上在兵变之前我已经让廉晁上神把母神接去翼渺洲了。父神并没有魂飞魄散,但仍需为他所犯下的罪孽承担责任,被投入天机盘中经历百世轮回,尝遍人间疾苦方可回归天界。旭儿,对不起,我骗了你。”润玉认真地道歉,眼里又蒙上一层水雾,看得他心软了一半。

 

“我以我的神魂向母神起誓,此生只与旭凤执手共度,爱他护他念他,若违此誓,神魂寂灭...”旭凤用唇堵住润玉的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回应润玉,两情相悦没有强迫的吻热烈而甜蜜,难舍难分,最后还是因为旭凤喘不上气了润玉才恋恋不舍地松开。

 

“旭儿,答应我好吗?”润玉忐忑不安地问道。

 

“好。”润玉做过得事情有好有坏,甚至有许多是他无法接受的,可是当润玉将自己最脆弱、黑暗的一面完完全全地揭开放在他眼前时,心底不禁为他开脱,父神、母神各有归宿,已是最好的结果,心中最后一点顾虑也消失了,大丈夫不拘小节顺心而为,原谅,也不是一件难事。

 

几个月后,一场史无前例的盛大的婚礼在天界举行,向六界昭告天帝与火神喜结连理,自此龙凤呈祥!

====================================

到这里《锁笼》的正文算是彻底完结了!之前因为结局原因一直卡着没动笔不知道怎么写,不过今晚灵机一动终于想到了he的结局,将我be的道路硬硬给拐回去he上。

这一章的题目是“算无遗策”,在这里解释一下,润玉先前那样对旭凤确实非常坏,按理来说旭凤不会原谅他。

可是!

旭凤最在意的不是自己,而是他身边的人,当他知道他在乎的人都有一个好的结局,润玉先前的所作所为也有一个很好的解释之后,从胸有成竹的模样到为爱大失仪态,这之间的巨大落差让旭凤心软了,他本来就喜欢润玉,只是顾忌这顾忌那的,现在这个问题被润玉挑明白了而且都解决了,这一步就不得不迈出去了。

当那些自认的屈辱不是恶意的羞辱后,原谅就更容易了。大丈夫行于世,若总被小事牵绊如何做大事!旭凤还是一个征战沙场武力高强还有指挥才能的人,就更不会继续纠结这些了。

综上所述,与旭凤朝夕相处的润玉自然十分熟悉他的性格,也深谙打一棒子给一蜜枣的道理,巨大的性格反差造成的后果按我们现在的话来说叫反差萌?适当地显露出从未示人的一面可以收获意外的效果哦~

评论(75)

热度(5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