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旭】锁笼·第十一章 自戮

作者有话说:我好困,我不行了···




正文:



润玉囚禁旭凤一事并无几人知晓,天界的神仙们只知火神于忘川不知下落,生死未明,还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对魔界起兵的好借口,甚至上奏请求润玉陈兵忘川。锦觅的动作洛霖看得清楚,一面是天帝,一面是自己的女儿,洛霖权当看不见、听不懂,看不见锦觅的动作,听不懂润玉派邝露来传的旨意。


洛霖把邝露来访的消息告诉锦觅,本意是提醒她多注意些,可他料不到锦觅丹朱几人的脑回路,反倒成哪里有危险往哪走,偏向虎山行!这些都是后话了。


花界通往洞庭湖的距离不算短,不过在锦觅的水神之女的身份下,一路畅通无阻,很快来到洞庭湖畔。洞庭湖上仍是一片荒芜模样,微风吹拂,波光粼粼。


邝露来时用的是驱蛇珠开出一条仅一人通行的路,待她离去蛇群很快回到原位,人为的痕迹很快被破坏。观察片刻,没有得到有效线索,几人便放弃外围,在彦佑的带领下往洞庭君的府邸走去。


彦佑跟在簌离身边多年,洞庭湖一带他不能再熟悉了。鸠占鹊巢的水蛇自然被这一番动静惊扰,正欲攻击之时感知到彦佑的气息,虽不是同族,但彦佑与它们同宗且血脉上对它们有所压制,便顺从地离开必经之路放他们一行人入内。


信步走在鹅卵石小路上,因久无人居,石缝中长出了不少水草,绿意斑驳。走在彦佑撑起的避水珠中,避水珠外是碧蓝的湖水,鱼群颇为好奇地围着众人绕了几圈,在他们走动时又迅速散开。尽管身上仍旧干爽,可被水完全包裹起来的感觉让本体为火凤凰的旭凤仍旧十分难受,精神高度紧绷,呼吸的速度略快,有些透不过气。他微微抬头,视野里的太阳犹如夜幕中的月亮一般,阳光无法抵达湖底,遥远、触不可及。太阳不尽然是温暖的,当你置身于深海之下,阳光也会被层层黑暗吞噬殆尽丝毫不剩,旭凤如是想着。


等到几人进入水晶宫中,彦佑撤去避水珠,旭凤吐出几口浊气,一路上提着的心才稍稍放下一些。旭凤身上还有一层莫名其妙的结界令人无法近身,遂四人呈彦佑在前带路,丹朱、锦觅分立旭凤两侧的队伍站位在水晶宫中探索邝露前往洞庭湖的原因。


“叔父、锦觅你们...”旭凤甫一开口就被丹朱打断了,“凤凰你别说话,带你出来已经是底线了,在这里你得听我们的。”“好...”


几人并未注意到方才彦佑撤去避水珠的瞬间水晶宫门外闪过一道蓝色光芒,随机迅速与水晶宫外的湖水融为一体,几不可查,留给旭凤的是突然一下的莫名心悸。


水晶宫内房间众多,据彦佑所说簌离的藏品分布零散,需要一个一个地寻去方可。时间一点点过去,空间内的水汽似乎变多了,空气也变得粘稠,旭凤皱着眉,但环顾四周并无异样,只当是火属性的他实在不喜水罢了。


可这样的感觉过了一段时间后并未消失,反倒令旭凤难受多几分,他猛然抬头,却已经晚了。


偌大的水晶宫中已升起浓雾,而他左右两侧的丹朱与锦觅、前方的彦佑皆已不见踪影。旭凤试着大喊几句,声音传入浓雾中瞬间被吞噬干净不留余响。联想起在水晶宫门口的怪异感觉,他笑了,笑得越来越大声,甚至笑出了几滴眼泪,不愧是润玉,他的好兄长,真是好算计。怕不是他们来洞庭湖的打算都在润玉的算计之中,只要踏入水晶宫,便会触发猎人的陷阱,将他们一网扫尽!


四周遍布厚重的水汽,浓雾之大伸手五指看不清,只有他周身半尺之内范围的视野干干净净。本想去寻找锦觅几人的旭凤在意识到是中了润玉的陷阱后,准备迈出的脚收了回来,“出来吧,兄长。”旭凤眼眸半垂轻声唤道,模样瞧起来颇为顺从。


“旭儿。”


回应他的是一声略微低沉饱含深情的昵称,以及从旭凤正对面方向浓雾中走到他跟前的润玉。眼前的润玉身着常服头戴玉冠,像极了当初那温润如玉的夜神大殿,可当你抬头望向他的眼眸时会被其中压抑的疯狂的感情所惊吓到。


“有意思吗?”旭凤深吸一口气,抬起头阖上双眼,语气淡淡道,寰谛凤翎缓缓从衣袖中滑到他的掌心,并悄无声息地握住它。


“旭儿,我只要你。”说着,润玉向前迈了一步,语气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可是兄长,我累了啊......”嘴角勾起一个苦涩的笑,旭凤抄起握得死死的寰谛凤翎将其尖锐的一端对着自己的内丹精元狠狠刺去,润玉眼前一花,待他反应过来时堪堪拦住已刺入一半的寰谛凤翎,再深几分旭凤便要殒命当场!


“旭儿!”润玉又惊又怒,饱含怒气的龙吟声在空寂的水晶宫中响起,丹朱与锦觅自然听得一清二楚,可他们已被早前邝露布置下的迷阵分开到不同的地方去,即使擦肩而过也无法看到对方。


“旭儿,你怎么敢!”寰谛凤翎已被润玉夺去,胸前的伤口亦被润玉施以法术暂时止住了血,但仍需及时就医。


“咳,咳。”旭凤虚弱地躺在润玉怀里,嘴角不断流出鲜血,“兄长,她终究是我的母神,咳咳,她欠你的命,可否能用我的命来抵?咳,咳。”润玉布置下的天罗地网,他逃不掉,他不能再回去了,放纵一次已经足够,该回到正轨了,让一切在他这里了结吧。


“旭凤!”润玉怒极反笑,“用你的命换她的命,好啊!但你这条命是我的,我不舍得磕着碰着它,你怎敢如此对它!”润玉的气势极强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失血过多的旭凤很快就昏过去,没有听到润玉最后所说的话。


“旭儿,我知你不愿跟我回去,权当陪你玩些小把戏,你可好!那些惩罚本不想用在你的身上,既然如此,也休怪我狠心了!”







昨天看视频看到了这几张图,心中只想大喊一句,

“啊!!!!我的崽啊!”

评论(62)

热度(5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