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雪楼】人人都想囚禁楼主(5)

预警:

*有囚禁情节

*私设甚多,求轻敲

*按照人物角色设定是不可能发生本故事,因此纯属瞎编

*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哪,可能就坑了呢?开始设定是没有cp的,但是后续看心情,万一看对眼了说不定就给楼主配cp了吧。

*除了华莲没死,还是拜月教教主和大祭司之外,其他的剧情发展就和剧版差不多


——————————————————————

正文:

萧忆情于华莲而言是一个极为复杂的存在,不论是他的出身亦或是他本人,在华莲心中,总是一个过不去的坎、卡在心尖上的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却总忍不住爱屋及乌。雪纹是拜月教教主之下万人之上神机妙算的占星女官,更是与她相依为命多年的小师妹。在她们少时,前后分别拜前一任教主、大祭司为师,偌大的拜月教中只有她们二人年纪相仿,吃穿形影不离。尽管上任教主、大祭司在功课上对她们的要求极为严格,三天一小训、五天一大训,挨训时两个小豆丁蔫了吧唧的,过后不久又在互相嘲笑对方的丑态中开怀大笑起来。细细想来,那段时光怕已是二人相处最美好的时光。

 

看着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前任教主和大祭司即使再不舍,也要放手让孩子去闯荡江湖,不经历一遍又如何成长如何接掌大局呢?却不知一次历练改变了师姐妹二人未来的人生。

 

十几岁的少女正是怀春的年纪,又在拜月教里拘着学了多年的功课,雪纹被憋狠了,一离开拜月教便克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当下撒欢起来,以时下流行话语转述,便是放飞自我了。

 

雪纹与萧逝水是在一艘画舫上相遇。

 

在雪纹拜师时,大祭司对她说过,拜月教的占星术在江湖上数一数二,但有一点需要谨记,正所谓医者不自医,同样的,占星术乃占星者窥探命运的术法,以自身性命换取先机本已是逆天而行,于是对占星者本人有诸多限制,最为严厉的一条便是不可为自己占卜先机,否则会引起不可预估的严重后果。

 

这一条禁令被大祭司在雪纹耳边念叨了十来年,念得她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她只是一个初出江湖的少女,玩心犹重,加之现下无人管教她,便无法克制地为自己算了一卦姻缘。星象只告知她她的姻缘所在大体位置,再多的信息就没有了。即使气恼,雪纹仍牢记一事不可二问的规矩,只好悻悻地收好月魂,收拾东西准备前往她的姻缘之地。

 

抵达星象所示位置方圆几里之内后,当雪纹路过江畔一公子见她貌美纯善秉着几分小心思极力邀请她一同上画舫游玩。雪纹虽学的是占星之术,武功也并不弱,心中想着要得到星象所给的结果则一切顺天意的知音行动即可,因此欣然答应他的邀请。

 

萧逝水与她相遇在她被人纠缠之时,只肖人群中望去的那一眼,他们彼此心中便知,他(她)是此生的唯一,互相扶持、共渡一生的伴侣!一见钟情莫不过如此。事情解决后两人的相识、相知,交换姓名身份一系列流程水到渠成。余下的大半日,两人一同游江彼此眼中情意绵绵,直到天色渐黑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才依依惜别,约定改日再见。

 

雪纹陷入热恋的速度令教主、大祭司和华莲等人瞠目结舌,转念一想江湖儿女不必在意太多,对方又不是无名无姓之人,喜欢便喜欢吧,等年纪再大些就会明白这只是一时的迷恋罢了。教主和大祭司是看开了,但华莲却无法忍受雪纹的“背叛”。雪纹与萧逝水定情那日,她也路过了江畔,晚来两步因而错过登上画舫的时机,只能在岸边枯等她的小师妹下来。怎知那条画舫在江侧出发,停靠的码头竟在对岸。雪纹与萧逝水在画舫上玩了一天,华莲便在原地等了雪纹一天,最终问了岸这头的码头工人方才知道画舫的最后停靠地点。

 

她赶回教中未等坐下说出要去接雪纹的事情,便看到雪纹满面娇羞冲入大殿省去为自己占星的事兴冲冲地告诉亲近之人今日她与萧逝水的相遇相爱。作为雪纹的师傅、师伯,他们无奈之余纵容雪纹这一次的任性。可作为雪纹师姐的华莲,本应对小师妹有所祝福,心中的第一反应却是无比的愤怒,好比自己受了多年的宝贝突然被一个外来的强盗抢走一般,极度的愤怒令华莲几乎无法克制杀死萧逝水的念头。

 

华莲的异样雪纹也注意到了,“师姐,怎,怎么了?”面对雪纹殷切期盼的目光,华莲只好强忍下内心的暴躁不安,脸色难看地回道,“没事。今天在外面吹了会风,现在身体有些不适。”“师姐你的脸色很苍白,我送你回去消息吧。”雪纹担忧的眼神令华莲心头的怒火散了不少,“真的没事,我可以的。今天你也累了一天了,也快点回房休息吧。”她们逐渐长大后,教主和大祭司俩都觉得让女孩子们挤一窝睡都没有点小秘密总归不太好,强行给她们一人分配了一个院子把俩人拆开各自打发过去住。仍旧是无话不谈的师姐妹,比起从前还是要疏离一些了。

 

见华莲的态度坚决,雪纹心中担心也只得让她一人离开。

 

那日过后,雪纹与萧逝水愈发亲密,同华莲却逐渐疏远。她不是忽略姐妹只顾自己享乐的人,可每每想要同华莲好好交流联络感情时,总有各种事情出现磨得二人难以空闲,仅能维护表面脆弱的平静。没过多长时间,教主同大祭司相继退位,让二人分别担任教主和占星女官的职位。华莲的野心很大,教主相信以她的野心匹配相适应的实力,未来定能把拜月教在江湖上推到更高的位置上,令她担任教主毫无异议。面对雪纹时犯了难,雪纹的性子不适合掌一方大权,但她具有的实力对拜月教而言是无可替代的,大祭司思索了很久,最终决定让雪纹担任占星女官成为华莲的左臂右膀好好辅佐她。

 

在这几年里,雪纹同萧逝水的感情愈发深厚,并且在她们上任后不久,雪纹有了!

 

她怀上了萧逝水的孩子,不愿听从华莲的话把孩子打掉同萧逝水分开,毅然决然地带着月魂同肚子中的孩子一同离开了拜月教!







作者有话说:

我前边写得太赶了,从这章开始(大概)会慢慢交代前边的事情。这章主要是探讨华莲的一个心境由来。


2019-06-17听雪楼
评论-24 热度-137

评论(24)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