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旭】16:00 爱是最大的奇迹

(1)

“旭凤,我想有一天,你想要什么,我给你!”

 

“哥,我想要你。”

 

“给给给!”瞬间把自己打包好的天帝。

 

 

 

(2)

“旭凤,我也曾爱过。”

 

“所以你现在是不爱了?”手里的殒魔杵蠢蠢欲动。

 

“不不不!!!现在是更爱了!”求生欲极强的天帝。

 

 

(3)

“如果今天被人用刀抵住软肋,威胁你去做违心的事,该怎么办?从了是错,不从是痛。”

 

把自己锁在璇玑宫抵挡穷奇的天帝,被旭凤捅了一剑之后,眼泪汪汪地表示,“旭儿!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瞒你!不会伤害我自己!你若还不解气,再来一剑也可以的!我不要合离...”

 

“呵!”

 

 

(4)

“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若你愿意,从今往后,我与你一体,哪怕岁月混沌,巨浪滔天,我也会紧握你的手,不离不弃,共赴鸿蒙。”

 

“那我就大人有大量勉为其难地原谅你这一次吧。”

 

润玉握着旭凤的手,深情凝视着。

 

“行了行了别这么看着我,我答应你,与你一体,不离不弃,共赴鸿蒙。”

 

 

(5)

“说来可笑,有时候眼前人未必是心上人。”

 

“旭儿,我不许你想她!”

 

“好啦,你是掉醋坛子里了吗?我这只是感慨,快把爪子松开!”

 

旭凤怎么都拍不掉腰上的龙爪子,羞红了脸。

 

 

(6)

“一个‘算’字,便是情之大忌。从头到尾,你并非算错,只是我从未算过罢了。”

 

“旭儿,若是不算,又该如何获得你的欢心呢?”

 

“说够了吗?快从我身上下去!”

 

“不够,一辈子都不够。”

 

润玉俯身,细密的吻落在旭凤的额头、鼻子、脸颊,最后珍重地落在唇上。任旭凤如何拍打,他嘴角噙着笑不肯松开搂在旭凤腰上的手,另一只手为旭凤缓缓地揉着腰。润玉的手法着实很大程度缓解了腰上的酸痛,旭凤被揉得发出舒服的哼哼声,就随他去了。

 

(7)

这是一场六界皆知的婚礼。

 

婚礼的主角是天界天帝和魔界魔尊。

 

他们曾同是天界的两位殿下,形影不离;虽世事变幻无常,一者成为天帝,一者堕入魔界成为魔界至尊,二人反目成仇,亦冰释前嫌。

 

前来观礼的人数不胜数,他们大多神情肃穆,心中暗自为这对新人祝福,个别的人感动得几欲落泪,丹朱便是其中之一。“呜呜,你们俩不容易啊,可得好好过日子啊!”

 

随着司仪宣布新人入场的声音,天帝一身银白帝袍,魔尊一袭黑金尊袍分别从大殿的两侧缓步入场。

 

这一次的主位之上,只有丹朱一人。

 

婚礼的主角们面上看似平静,但若仔细观察便可从他们的眼里看到隐忍的喜悦和压抑的激动。

 

他们,终于名正言顺、在六界的见证下,在一起了!

(8)

洞房花烛夜。

 

今天是他们的大喜之日,喝醉了的凤凰白皙的脸蛋上遍布桃红,对着润玉傻兮兮地笑着,“哥,嗝,今天,我很欢喜。”“我亦欢喜,旭儿。”润玉温柔地搂住眼前人,平日里酷爱美酒的凤凰今日居然醉成这般模样,也不知道这是喝了多少。

 

“哥,哥,从今以后,我们,我们就不是兄弟了!我们是夫妻了!喊,喊句相公来听听?”

 

“哦?相公?”温柔的嗓音中带了一丝丝危险。

 

可惜已经喝醉的凤凰是无法察觉的。“嗯!娘子真好~”

 


……………




他的头脑昏沉,体力全无,在润玉温柔地低哄声中沉沉睡去。

 

(9)

冷寂多年的栖梧宫再度恢复了热闹,只因梧桐神鸟归位。

 

旭凤逐渐从小憩中醒来,近些日子不知为何常常陷入昏睡之中,昏睡的时间并不长,只是每每都会做上一段无比清晰真实的梦,且醒来时总脱口而出一句“骗子”,眼角总是湿湿的,让他怀疑自己的身体是否出了什么问题。但黄岐仙官诊断过他的身体并无大碍,连过往的一些旧症都没有复发的迹象。听到这里旭凤有些奇怪他身上哪来的旧伤,看黄岐仙官表示把脉感受到但确实不知的模样,就没多放在心上,总归无害不必徒惹心烦。

 

说来奇怪,旭凤总感觉如今的天界冷清了许多,似乎很多故人都不在了,可在他的记忆中与他交好的人与当下无异,不由笑了笑,大概是最近频频的昏睡令他心神不宁疑神疑鬼吧。

 

(10)

天帝与魔尊在六界联合对抗亿万年难遇的大劫前大婚。此次劫难,渡过便万世无忧;不过,此方世界毁于一旦,灰飞烟灭,重归混沌。

 

他们的婚姻关系仅仅维持了十天,十天之后二者各自领兵分别赶赴战场。尽管没有一同应战,但他们的心是紧紧相连的,他们彼此相爱、信任着对方。

 

这是一场悬殊的战争。

 

但好在,他们险胜了,胜在一分奇迹,一分牺牲。

 

连月的作战在旭凤姣好的脸上染上了鲜血与疲惫,入目是尸横遍野。活下来的人去清理战场寻找其他存活的人,他累极了,眼里遍布血丝,眼底尽是麻木与空寂。胜利的消息传来时,他已跪坐在地上,数不尽的鲜血在黑衣上结了层层的血痂,已然无法分清血的颜色还是衣服的颜色。

 

他想念润玉了。

 

润玉真的如他所愿着一袭白衣缓步向他走来,旭凤不由提起几分精神,扯了扯嘴角开玩笑道,“天帝大人还是这般爱整洁啊,梳洗干净才过来。可惜了,我现在身上味道实在太大,你要不站远一点?”

 

润玉嘴角扬起温柔地笑,眼中的爱意与平日里清冷的模样截然相反炙热异常,缓缓道,“不必,我只为悦己者容,旭凤。”润玉不顾地上的脏污,陪着旭凤一同坐在了地上,把旭凤搂到怀中,“你损耗过大,来,把这枚丹药吃下,补补元气。”旭凤不疑有他,顺从地服下润玉掌心里的丹药。

 

润玉扶着旭凤让他躺下枕在自己的大腿上,缓缓地打着拍子哄着旭凤入睡。

 

旭凤在半梦半醒之中,恍惚间听到了一句“抱歉”。

 

半刻之后,旭凤所枕着的只有一地白衣。

 

本次劫难伤及六界根本,气运无法维持世界运转,为了挽救苍生天界之主、六界唯一的应龙天帝润玉立马作出决定,以己身的气运与天地气运同化,以一化无穷,护天地万世无忧。

 

别人敬佩他的大无私,可谁知润玉只是想护一人罢了。

 

“旭儿,我要走了。”润玉眼神忧伤却坚定地凝视着旭凤毫无防备的睡颜,“抱歉了,这次骗了你一次,给你吃的是浮梦丹,我保证以后绝对再也不会骗你。我曾说过,你想要什么,我给你。我知你不忍生灵涂炭,不愿苍生受苦,如今的我可给你一个清平盛世,不过要辛苦你同时治理天魔两界。”润玉亲亲吻上了旭凤的额头,“抱歉,我失约了...”他的身躯逐渐变淡,最后完全消失,只留下那身他还是夜神时常穿的衣袍。

 

昏睡的旭凤似乎有所感应,眼角处落下两行清泪。

 

(11)

“从今往后,我与你夫夫一体,哪怕是岁月混沌,巨浪滔天,我也会握紧你的手,不离不弃,共赴鸿蒙。”

 

“若得润玉,一生珍重。”

 

“有情未必白首,同去常不同归。”

 

“近在眼前,眼所至,心所见。汝所见皆彼,彼所见皆汝所见。”

 

(12)

“这天地之间,岂有我旭凤惧怕之物。”

 

其实有的,旭凤惧怕被兄长抛下,他已经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他相信他们可以相守到白头,可最终仍抵不过一份私心与一枚丹药。

 

再多的伤痛,再多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皆被一一抚平。爱,便是世间最大的奇迹。

 


完整见彩蛋的wid




*灵感来自这位@莲染 太太的《低声细语》 

完整请联系作者

评论(5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