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旭】(拼文)煎熬(六)

null
 吹爆阿鹤 @澹台放鹤P的润旭现代图嗷!!!

太爱阿鹤了!!!!

**大纲、正文by燕子**

**驾照持有者&开车上天by蛋蛋**

 

【预警】

内含未成年读者不适内容,请谨慎点入

 

灵感来源——

李佳薇的同名歌曲《煎熬》的歌词及其MV 

挪威教育剧《skam》第三季 

正文开始:

  太微与旭凤断绝关系并将其赶出了家门,可荼姚对此并不买单,她的母族的势力与太微的家族势均力敌,她可以容忍太微这些年在外面的荒唐事,维持夫妻的恩爱表象,但是儿子旭凤是她的底线,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的儿子!荼姚很担心旭凤,私下继续给他打生活费,并请小时工去旭凤的公寓为他准备一日三餐。

  

  或许是偏心的缘故,荼姚并不相信那些旭凤会是报道里说的那般不堪,自己的儿子她怎么会不清楚,外强中干,看着挺唬人的,实际上性子软,耳根子更软,比起说旭凤去死缠烂打追求别人,她更相信的是他人觊觎自己的儿子。她倒要看看是谁对旭凤下如此狠手还让他心甘情愿应了下来。

  

  待到冷静下来,荼姚发现这件事情从发生到结束中间存在了太多的疑点,于是她找人去调查旭凤现在住的那间公寓到底是怎么来的,学校里和旭凤有绯闻的到底是何许人也,等等。

  

  结果很快就出来了,那间公寓的资料在几个月前一次严重的黑客入侵事故里被破坏殆尽,而登记入户至今的时间早已超过了监控摄像保存的时间,因此无影像资料留存下来,至于绯闻对象,绝大部分的学生是不知情的只是跟着闹腾罢了,而少数对润玉的出现有些印象的,因为他的温润形象深入人心,而从心底否认了这个可能,故也没有说过什么。

  

  这一趟下来毫无收获。荼姚冷笑,好啊,这般躲藏不是心有鬼还能是什么?只要旭凤不开口,按这情形,根本没人能找到他,可惜...荼姚叹了一口气,如果不是自己对旭凤的关心少了,又怎么会让旭凤被人这么处心积虑地伤害?太微!她的拳头不自主握紧了,精心修理过的指甲在掌心刺出印子。

  

  公寓内。

  

  旭凤站在杂物间外看着堆在角落里的画具和颜料,那是他和润玉一起去绘画用品店里买的,润玉擅长人物,本是为准备国内比赛用的,看旭凤对此颇有兴趣,润玉便起了几分教导之心,精心为旭凤挑选好需要的纸张、颜料等等,闲暇时间亲手指导旭凤。

  

  被遗落在杂物间的画具都是旭凤平时专用的,因此才给他留下了这一分润玉存在的痕迹,也残忍地让他多了一分念想。小心地把画具抱出杂物间,用湿布擦拭掉上面薄薄一层的灰尘,在书房架起画架,放好板子,铺好纸,提笔,可在身体深处的记忆逐渐苏醒,模糊中感到润玉的鼻息轻吐在自己耳后,湿湿的、痒痒的,拿着调色盘的左手被托起,握着笔的右手被那白玉般骨节分明宽大的手掌包裹住,手背传来温热的触感,一笔又一笔的,速度越来越快,待到旭凤从朦胧中清醒过来,雪白的纸上已然浮现出润玉君子端庄的模样来,身旁哪还有润玉在,一切不过是幻觉,对,只是幻觉而已!旭凤盯着他的画,怔愣在原地,不由感慨这个幻觉实在是太逼真了,皮肤上还残存着一丝温热。

  荼姚请来的小时工也只是为旭凤准备三餐,旭凤拒绝了母亲找人照顾他的好意,表示不愿意让陌生人碰触他的私人物品,小时工已经是他所能容忍的极限了。荼姚无奈,只好随他去了。

  旭凤的睡眠时间很短,大部分时间处于精神亢奋的状态中,他除了必要的饮食洗漱外,其余时间都用在了画画上,一张又一张,没日没夜不知疲倦地画着润玉,坐、立、行、走,似乎是要将他脑海里所有润玉的记忆全部画出来。润玉是他的初恋,一段在他幸福的制高点时将他推落至深渊的刻骨铭心的初恋,他不是不怨,不是不恨,只是,他该如何恨,如何怨?造成润玉人生悲剧的,是他的身生父母;导致他们相遇的也是他的父母;他是润玉仇人的儿子,父债子偿也有道理。一切的一切,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心中的愤懑无处宣泄,痛彻心扉的爱无法忘却。

  书房里的画越堆越多,随意洒在地上、贴在墙上,很快,书房里几近无落脚之地,而墙壁上也被贴的满满当当的,旭凤的心情也平复了很多。

  这天,看天气晴朗,舒展一下僵硬的筋骨,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旭凤这样想着,拿好钥匙和钱包走出公寓不知不觉走到了从前和润玉经常逛的文化街上,店铺仍旧是熟悉的店铺。当旭凤路过街角时,却发现了一家新开的橱窗,里面摆的都是些雕刻刀,那是他童年时期最好的玩具。

  太微和荼姚不是一对好父母,幸运的是,旭凤的爷爷奶奶对他极好。

  旭凤小的时候,太微很忙,几乎都呆在集团里忙着处理各种事务,还有赴不完的应酬,男人怎么会忙到没有一点陪妻、子的时间,很大程度只是因为他不在乎你罢了。荼姚这么精明的女人怎么会没有察觉,很快就发现了太微拈花惹草四处留情的行径,更有甚者便是将太微和簌离捉奸在床,自此,夫妻关系降至冰点,荼姚咽不下这口气,对太微无可奈何,因此开始了对簌离长达多年的羞辱谩骂。

  听说荼姚深爱的是太微的大哥,也就是旭凤的大伯廉晁,在两人要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廉晁出差的飞机失事了。心如死灰的荼姚接受了太微商业联姻的请求,与太微结婚几年后诞下了 旭凤。对于这对夫妻俩的事情,旭凤的爷爷奶奶很是无奈,也无法改变这两个成年人的想法,这是他们自愿选择的,只是可怜了孩子,于是将旭凤从他们身边接走,带到自己的身边抚养,让他们什么时候吵完了,再把孩子接回去。

  在爷爷奶奶身边的生活是十分快乐的,没有成天的争吵,也没有空荡荡的家,爷爷奶奶会陪着他玩,教他怎么做木雕,给他做很多好吃的。

  终于,在旭凤八岁那年,荼姚和太微达成了和解,记起了这个被他们父母带走的婚生子,风风火火地赶来将旭凤接走办好所有手续,结果转头又将孩子自己一个人留在别墅丢给保姆照顾。旭凤是小,可这样的原生家庭逼着他过早成熟,他分得清大人们的对待,只是这又能如何呢?所有的吵闹都是无用功,脆弱幼小的心灵启动自我防护机制,给自己施加了“父母非常爱我,如果我更出色,他们会更爱我”的暗示,并坚信不疑。

  旭凤流露出怀念之色,忍不住到店里买下一套刻刀,还买了不少木料。心情难得愉悦地回到公寓里,快速用完饭后,就着书房遍地的画作坐下,拿出刻刀和木料雕刻起来,一开始下手还有些生疏,熟悉起来后,只剩下快速削木料的沙沙声。

  一个小时后,旭凤看着自己手里的袖珍润玉,不禁有些自嘲,呵,“究竟怎样你才肯放过我...”握着木雕的手的手腕瘦得厉害,青紫色的血管在皓腕上尤为明显,这般纤细脆弱,简直让人克制不住内心肆虐的欲望,念头在大脑中一逝而过,右手抓着刻刀狠狠对准血管快速地一划,暗红的血液溅落在地上的画纸上,非条件反射地“嘶”了一声,右手却仍是不受控制地再划了两刀才停下来,手腕上顿时多了三道整齐的缓慢流血的刀伤,手腕很疼,可是心里的巨兽令他不得安宁。

  旭凤联想到先前被赶出家门时不理智的行为,也顾不上收拾了,随意给自己的伤口包扎一下,立马出门打车去医院。

  “躁郁症?”

  “对。躁郁症,全名是全名为「躁狂抑郁症」,也叫双相情感障碍、情绪两极症,一般人会在不同时期经历两种极端的情绪。于狂躁期,会感到或表现出异常有活力,对睡眠的需求也往往会减少。于抑郁期,容易对生命萌生负面看法,也有自杀的可能,严重者会出现幻觉。根据你所描述的表现,还有现在手腕上的这个伤口,这两个时期你已经经历过了。”

  “医生,我现在到什么程度了?”

  医生看着病历单上的年龄:20岁,是个样貌俊秀的年轻孩子。这个孩子面对他的询问诱导,情绪显得激动地几乎喋喋不休说完了他这些日子的经历,医生知道他是最近闹得媒体沸沸扬扬的那位著名集团的前继承人,姑且称之为同性恋患者,而他在医生询问他的恋爱情况时,眼神闪烁,逃避他的注视,并且很多过程一笔带过,可眼神中无不透露出悲伤、怨愤,想必这也是导致他发病的其中之一原因。

  “精神处于长期亢奋,伴有无意识的自杀倾向,目前看来是1型。我开些药给你,回去按时吃,尽可能地多接触人群,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不要去做选择和判断,如果过激行为倾向的时候,尽快联系我或者其他医生,尽量不要独处,多找些能纾解心情的事情做,画画可以,木雕有一定的危险性,建议近段时间少接触,等稳定下来再说。”



 

关于医生的用词,感谢富贵@受了没有钱的伤害导致个体死亡决定爬墙的富贵啊 的倾情相助,为我提供了很多思路和用词上的考虑!

然后我又要很久没时间更文啦~

三次真的太忙了orz暴风式哭泣

评论-36 热度-116

评论(3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